晴岚春筱

p社战犯

29-Cu
接下来就是镍的师傅了,我刚才说过了,是铜。
铜是一种具有闪亮光泽的棕色金属。(虽然在化学题目上写的是紫红色,但我觉得这是棕色的。)铜的头发具有明显的光泽,在阳光下的闪亮特别明显。所以铜的辨识度特别的高,我们可以轻松地认出她来。
铜的化合物以颜色众多知名,比如硫酸铜。没有结晶水的硫酸铜(CuSO4)是白色的粉末,当粉末吸水之后就会变成美丽的蓝色,那是五水硫酸铜晶体(CuSO4·5H2O),也叫做胆矾。但是如果你把胆矾小团子烤熟,她就会变白,与此同时你将会接受一次不错的桑拿。硫酸铜溶液有着令人着迷的美,我还用它画过画,只是颜色浅了点儿。(现在我家里还是有少量的胆矾装在一个许愿瓶里,和紫色小石头混在一起)有一个操作十分暴力,就是把可爱的小胆矾丢进浓硫酸里。扑通!小胆矾变白了!她在可怜巴巴地望着你!因为硫酸把她含有的水都吸走了!
如果把铁钉丢进硫酸铜溶液中,不久之后就会变成棕色。虽然不是生锈,铁还是很无奈,因为在铁上面镀了层铜,看起来就像生了一层薄薄的光滑的锈。(当然了,哪有锈长这样的?然而我初中的时候做过两次这样的实验,第一次做的时候却是觉得铁钉“习惯性地生锈”)铜却觉得很愉快,因为她终于变成单质了!不过久而久之,她就觉得比较失落,因为溶液逐渐变成浅绿色的,人畜无害(但是对高锰酸钾有害)的硫酸亚铁溶液,她就不能搞事情了。蛋白质可以在盐的作用析出,但是使用的盐绝对不是硫酸铜!因为硫酸铜可以使蛋白质变性。这就是为什么硫酸铜有毒。真是糟糕。
铜在远古时期就被人所认识和使用。所以铜很早以前就是个多面手。而且由于铜早就作为造币金属,这养成了铜特别爱钱的习惯和经商的能力。(铜一般会卖一些古董和工艺品)她教镍学会经商。(但是没问题!她们经营范围不同!)铜的志趣比较......emmmmm......比较庸俗,也不排除她思想危险的一面。但铜其实是个很安全的金属。

评论(2)
热度(10)

© 晴岚春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