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岚春筱

p社战犯

【The Essential 118】【OXYGEN】
氧气占空气体积的21%,仅次于氮气(当然,富氧时代的氧气体积占空气的35%,我就笑笑不说话,你们有种就把35%多说几遍!去嘲讽她!)。氧气维系着绝大部分动物的生命,她是生命的守护神。因为氧从植物的叶片中产生,供给动物的呼吸(之后变成二氧化碳云!哈哈!)。然而氧很有自知之明的一点就是一般不会用纯氧毒害生物,因为她其实是位暴躁老姐。如果谁说出不尊重氧的话,氧就会让谁悲惨地死去。(你应该知道尼俄柏说了和勒托有关的什么事?)
氧本身不能燃烧,但可以助燃(太暴躁了!),在金属,碳单质(包括钻石!)和硫燃烧的时候趁机和她们化合,生成氧化物(顺便承包了她们的电子)。不只是燃烧,氧化物的生成途径多样,氧化物的种类也繁多 。氧化物的性质千差万别,横跨固液气三态,充斥世界(特别是水!是不是吓得你喝了1mol水?!再喝一mol!),颜色宛如彩虹(此处点名批评氧同学)。
氧这个名字的本意是“成酸的气体” ,鉴于这个原因,氧就和酸亲近,不只是有氧酸,也包括无氧酸。(有氧酸是含有氧元素的酸,如小小酸和小硫酸。无氧酸分子内不含有氧原子,如小氢氟酸和小盐酸) 氧纵容酸胡作非为,欺负金属和有机物,而且呼叫碱来帮忙。(前提是不要让她们先中和了!)酸们一听到氧的召唤就会立刻拿起武器,向金属和有机物乒乒乓乓(这声音魔性) 地打过去。如果是放射性物质怎么办?怕个磷!照打不误!打过一个半衰期是一个!(那铋怎么办?难道要被打到宇宙尽头?!)
氧和非金属联合起来,带着酸出去打架。但是有一个例外!氧也会和非金属闹翻。第一是因为电负性。氧电负性3.43,是全表第二,第一是氟,她3.98呢。她们都是抢电子的好手(电子俘获!x)她们会因为争夺电子而打起来(氟抢过氧的电子)。第二是因为氯破坏臭氧层。烦死了!这个危害很大的啊!所以氧为了地球的正常运转(?) ,经常跟氯打架,然而次次都输。怎么办?让酸出去打架啊!这时候酸就不知道帮谁了。
氧喜欢小动物(必须是吸氧的)和植物(譬如美丽的,彩色的小多肉植物),她住在(研究植物的)研究所的温室里,实际上是温室里的一个小屋,搭建在温室中心一个很大的假山上。这个温室不知道为啥像一个植物园,周围比较近的地方是美丽的花草树木,更远的地方才能被称为育种用的试验田。二氧化碳虽然也住在温室里,但是很少回去,氧根本没法阻止二氧化碳让世界变成温暖的人间。(⬅️这很正常,基本上没有谁能管得住那些愚蠢的云类。那个对着钒大喊“你不要我了!你是坏人”的破云是二氧化硫;那个时常微笑意味不明而且思想极其危险的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比它们老实很多了。)

评论(1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岚春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