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岚春筱

p社战犯

【The Essential 118】 【4-Be】

铍是一位萌萌的甜少女,从各种意义上都和“甜”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她喜爱甜美可爱的服装和配饰,糖果色的文具,而且对甜食有着谜一般的狂热,这大概是由于含铍的盐类所具有的甜味。铍少女在周围的人们的影响下,染上了爱吃甜食的习惯,甚至可以一天三顿都吃零食!她把这样的坏习惯传染给了铝,从此铝也爱上了吃糖果和蛋糕。然而铍每次看到铝吃糖,她就会嘲笑铝,说“再吃那么多糖,就会变笨噢!”【参见注释一】

铍的含量相当稀少,主要存在于矿石之中,绿柱石是其中的一种。铍喜爱美丽的绿宝石【参见注释二】,当然也是因为她有钱。不过说实在的,喜欢美丽的宝石首饰,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可是,她的头上插有即可以作为装饰,又可以攻击敌人的钢针【参见注释三】,钢针上涂着毒液,上面是只有她自己可以抵抗的毒。这大概是由于铍同学思想危险,但即使是这样,她看起来还是很甜美,不是吗?

铍善于说各种各样的甜言蜜语,给别人赠送可爱的礼物以尽快和他人建立联系【参见注释四】。当她在工作中发现自己在许多方面能力不足的时候,她更多地以吹捧领导的方式让自己获益或是提升地位。但如果她参与重要事务的决策,她就会把事情搞得一团糟,甚至引发灾难性的后果。后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对她敬而远之,根本不想听她说一句话;甚至有人在去见她的时候戴着防毒面具不肯脱下(大概只是因为很害怕就戴了,也不敢考虑那么多),因为吸入铍粉尘会使人得铍肺病。

 铍同学其实也有很多擅长的事情,她也有出色的能力。铍由于重量轻、弹性模数高和热稳定性好,已成为引人注目的飞机和导弹结构材 料。她与铜合作,形成铍铜合金,应用于航空发动机的许多关键的运作机件;还广泛地应用与精密仪器,控制继电器和电子设备的关键材料【参见注释五】。想到自己也有机会去探索宇宙,铍同学就感到幸福快乐。

*以下为注释↓

注释一:铍和铝是在一条对角线上的元素,她们有许多相似的性质,也有相似的爱好和成活习惯。铍和铝做同样的事情时,铝经常被铍嘲讽,所以铝被化学物质们称为“对角线受害者”。

*关于“喜爱吃糖”的设定,这让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情。我初中那边学校里开了一家小咖啡厅,班里的同学喜欢去那里偷糖吃(投的是白砂糖和黄金咖啡调糖);一位同学是那里的咖啡师,他其实是知道的。一位同学在政治课时吃一包黄金咖啡调糖,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叫他回答问题,他答错了,老师调侃他,说“吃糖吃多了会变笨”

注释二:绿宝石是绿柱石的变种

注释三:“铍”字的古意是“钢针”

注释四:这是源于Be2+具有较强的配位能力,所以铍能形成许多配合物……不过大多有毒。在这里,我将这个性质展现为“善于交际”,然而大多数情况下,铍其实不是真正想交知心朋友,而是想通过吹捧他人来为自己谋求利益。

注释五:这里引用的资料源自《无机化学丛书》

评论(1)
热度(26)

© 晴岚春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