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岚春筱

p社战犯

36-Kr
第四周期元素的介绍就要完成啦!
⬆️在此之前这个作者看了几天的工作细胞吸了梦中情胞的盛世美颜刷了几天的Instagram勾搭了画化学物质的伙伴......然而除了没画资料卡片之外还没写介绍。
好的!我这就写一篇出来!
氪是人们比较熟悉的稀有气体,可能是因为DC扩展宇宙的设定中超人的故乡是氪星。其他的元素们觉得氪有神奇的力量,当世界出现大灾难的时候氪就会使用她具有的超人般的能力,她也可以使用氪星石对抗刚刚复活就开始攻击正义联盟中其他成员的超人。然而氪一直否认这一点。(Kr:不存在的!只有当你们看过玛莎起源的时候才能知道我真正的能力!)
氪正如其他惰性气体一样,化学性质极不活泼,不易与其他物质产生化学作用,已知的化合物有二氟化氪。氪其实是包容氟的,即使氟极端的吵闹,特别活泼,特别爱说话,比较暴力,会大喊大叫,还会吵架,打架。她知道氟同学是幼稚鬼,玩牙刷,吃牙膏,还喜欢吃小饼干(不仅是可以夹牙膏的奥利奥,和《工作细胞》中辅助T细胞喜欢吃的方块小饼干同款的也照单全收),可以调戏,只要给氟电子,氟同学就会满足和开心。她和Xe,Rn一样,明白氟的好,真的愿意和氟交往,形成化合物(即使觉得氟同学很烦)。
氪的名字意为“隐藏”,她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胆小,沉默,喜欢独处,因为她本身极端不活泼的化学性质决定了她不擅长与人交往。(⬅️emmmmm和写这篇介绍的作者差不多)她喜欢和其他的稀有气体在一起,因为她刚被发现的时候就和族人在一起长大,喜欢和族人一起看书,喜欢大自然,也喜欢音乐(论拉姆塞先生的表率作用)。她虽然居住在大城市里,然而更希望藏在森林里。有的时候她会住在森林小屋里,然而更想在大树里挖个树屋自己住进去。
氪和其他稀有气体一样,好像和灯光有缘,她被广泛用于电子、电光源工业,还用于气体激光器和等离子(噫!高级!)流中。氪也用于某些荧光灯和高速摄影用闪光灯中,在高效白炽灯、灯泡和闸流管中用作惰性保护气体。因此她认为自己和族人都是光明的精灵,世界需要光明,之后0族因此被发现,以给世界耀眼的光芒。(P.S.上帝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
氪在空气中被发现,空气中的氪十分稀少,由六种稳定同位素组成。然而由铀裂变和其他核反应产生的氪的放射性同位素约有20种,氪–85的半衰期为10.73年。【U:氪气终于出现了!氟同学等你好久了,你要去找她吗?-Kr:......(内心波动:这位氟同学你是有多么想要电子.......emmmmmm我可不想失去相对稳定结构......我好像get到了点啥......我还是去找氟同学吧,我觉得还行......ei对了,我觉得是因为那位要藏好自己的氯色玻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放射性氪–85可用于探测密闭容器的裂缝,逸出的氪原子可利用它们的放射性进行检测。稳定的氪–86发射出的光中有一橙红色谱线,由于该谱线极锐,1960~1983年其波长用作长度米的国际标准(然而现在被取代了,不知道是亲核取代还是亲电取代)。氪是有那么一点失望的,但鉴于是被光速取代,也不敢说什么。

评论(2)
热度(3)

© 晴岚春筱 | Powered by LOFTER